2008年12月21日星期日

冬至

今天21/12/2008
今天是冬至
大家应该很开心的在和家人庆祝
但是我只能在宿舍一个人过~~
很伤心
因为加起今年的冬至
我已经是第三年没得回家庆祝了
三年没有吃到婆婆搓的汤圆了
很想念那个熟悉的味道
三年前,一考完SPM就下KK工作
那年就因为这样没有过冬至
第二年就因为帮妈妈
店里没有足够的人手回不去
那年的冬至也是在百忙中度过了~~
并没有庆祝到~~
那天还记得有朋友相约去庆祝的
但是很可惜我不行
我没去到~~
就算当时我要去也去不到
去年的生活真的只能用地狱生活来形容~~
很累很累~~
今年的冬至,
原本与朋友相约要一起搓汤圆
煮汤圆,但是也是做不成
她们都不在
就算我真的搓了又有谁吃???
到最后不也是倒掉~~
所以我没有搓汤圆~~
今年也没有吃汤圆~~
写着写着……
让我真的很想念远方的婆婆
我无法陪她,刚才打电话回家
听到婆婆的声音我真的很想哭
有好多话想对他说但是就是说不出口`~
而且还没聊上几句婆婆就说下次聊
电话费贵其实我不在意电话费
因为我真的好久都没有听到他的声音了
每次打回家都是姑姑听
而且很快就挂上了~~
根本没有机会聊到天
今年的冬至
还好有两个调皮捣蛋的家伙陪婆婆过~
至少婆婆不会感到寂寞
还到大堂弟现在很听话
至少每天都回去陪陪婆婆~~
如果没有我真的会很伤心的
因为婆婆老了我和哥哥是她带大的
但是自从我们毕业后
我和哥哥真的很少回家过节了
除了新年~~
新年就算妈妈说那里是小地方
没有地方跑,不好好玩
山把地方都好~~
那里是我长大的地方
是我唯一认定的家
就算算在山把都好我就是喜欢
来了西马以后
我真的很少和家里联络了
现在好希望LAN COURSE快点完
我好想回家
我真的很想念家里~~
或许因为那两个星期有回家吧
看见婆婆真的老了
和以前比起来
婆婆的脚比以前更没有力气了
每次看到她坐下后要站起来都要很辛苦
有时真的很心痛
现在我真的希望明年的冬至
我可以在家里陪婆婆度过~~

没有评论: